搜索图书馆资源

Web of Science平台新增PQDT Global博硕士论文数据

时间:2023-07-24点击数:

20237科睿唯安宣布将 ProQuestDissertations & Theses GlobalPQDT Global博硕士论文数据库)与旗下著名的 Web of Science 平台进行整合。此次整合使得研究人员能够通过Web of Science 快速、轻松地访问庞大的多学科学位论文资料库,覆盖全球550多万篇博硕士论文

我所读者登录WOS平台之后,可在“选择数据库”在下拉菜单中看到增加了“ProQuestDissertations & Theses Citation index”选项。

此次整合开通了Web of Science新子库—— ProQuestDissertations & Theses Citation IndexPQDT博硕士论文引文索引),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研究体验,可一站式发现学术生涯早期研究成果以及期刊、预印本和其他学术资源。新的解决方案无需搜索多个数据库,将为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简化的工作流程促进他们的学术成功和科研进展

通过此次整合,Web of Science基于数百万篇博硕士论文以及期刊论文、研究数据、专利和预印本文献为科研发现提供更为丰富的资源。通过纳入未发表的学位论文和不同观点,此次整合使研究人员和学生能够进行更广泛的文献综述。研究过程很少一帆风顺,为了促进知识的发展,重要的是同时接受正面和负面的科学发现,以确保研究人员获得现有科学证据的全面观点,并避免研究工作出现重复。

此外,研究人员可在Web of Science研究人员作者记录中注明本人的博硕士论文,向同行和评估人员展示自己的学术生涯早期科研成就。科睿唯安正采取积极行动以增加链接引用参考文献和相关记录(计划于2023年第四季度发布),以进一步加强学位论文与Web of Science平台之间的联系。

关于Web of Science平台整合纳入PQDT Global博硕士论文数据的详细信息,可参考如下ppt:当Web of Science遇上学位论文——PQDT Citation Index助您全方位探析课题领域的演进过程.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