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图书馆资源

爱思唯尔正式发布Scopus AI,助力科研全流程增效提速

时间:2024-01-16点击数:

2024年1月16日,中国北京——全球领先的科技出版与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Scopus AI。这款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将帮助研究人员和科研机构快速、准确地获得文献摘要和研究见解,从而推动学术合作并促进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Scopus AI以Scopus数据库中涵盖了全球7,000多家出版商旗下的超过27,000种学术期刊的可信内容、累计超过18亿的引用文献,和超过1700万的学者档案为基础,为用户提供简明易读的科研主题摘要。Scopus数据库的内容经过独立的内容遴选与咨询委员会严格审核与筛选,该委员会由代表主要科学学科的全球知名科学家和图书馆员组成。

自2023年8月测试版发布以来,全球数千名科研人员积极参与了Scopus AI的测试工作。从开发过程中科研人员的反馈来看,随着生成式AI技术的快速发展,科研人员亟需可信赖的、被引用的相关性强且高度个性化的学术成果。

试用及详情参考如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mVNudhSrXwcK0qZP71Yl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