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图书馆资源

关于合理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提醒(置顶)

时间:2023-10-31点击数:

近年来,陆续有高校及科研机构披露违规使用数据库文献资源问题。为了维护广大读者的合法权益及我所的良好声誉,请各位读者合理使用图书馆订购的电子资源:

1.不得连续、集中、批量下载文献,不得使用工具软件批量下载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由于各数据库商对“滥用”的界定并不一致,因此图书馆无法制订统一标准,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

2.不允许利用所内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3.所内研究组和个人,如设置相应的代理服务器或远程登录,务必保证该服务器不得允许外部IP通过它访问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4.读者有义务妥善保管个人网络账号及电脑(服务器),如出现账号被盗、电脑受攻击等情况而造成了电子资源的违规使用,请读者积极配合图书馆进行相应处理;

5.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对违规者将视其情节轻重,予以相应的处罚。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