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图书馆资源

科研服务

中科院期刊分区

中科院期刊分区

中科院JCR期刊分区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心计量团队的研究成果。自2004年发布之后,它为我国科研、教育机构的管理人员工作者提供了一份评价国际学术期刊影响力的参考数据,得到全各地高校、科研机构的广泛认可。中科院JCR期刊分区采用单位授权方式,目前已有300个高校和科研院所授权使用。然而,很多科研人员由于不熟悉本单位的方式,在互联网上使用错误的期刊分区数据,这给科研人员和期刊分区造成很多负面影响。为了让更多的科研人员使用到正确期刊分区数据,科学计量团队结合微信公众号为用户免费提供期刊分区数据的查询服务,每位用户天可以查询10本期刊的分区。

“中科院JCR期刊分区”微信公众号不仅为用户提供免费查询服务,而且持续推送基于科学计量与评价的研服务内容,如《预测期刊影响因子》《如何选择合适的开放获取期刊发表论文》《SCI收录的中文期刊》,并定期组织线上和线下的活动,促进用户的交流。

关注“中科院JCR期刊分区”微信公众号也很简单,在微信中搜索“ fenqubiao”,或者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

相关资讯:

新手指南:3分钟带您了解期刊分区表的“前世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