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图书馆资源

科研服务

标准检索

标准检索

1.标准化组织与网上免费检索资源

中国标准: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馆是国家级标准文献服务中心。其标准文献收藏量为全国之最。藏有60多个国家、70多个国际和区域性标准化组织、450多个专业协(学)会的成套标准以及全部中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收集了160多种国内外标准化期刊和7000多册标准化专著,并提供代查代索、咨询、标准查新等多项服务。

·中国标准服务网:免费注册用户可以检索标准目录,但阅读标准全文需要付费。

·万方数据库:包括国家技术监督局、建设部情报所提供的中国国家标准、建设标准、建材标准、行业标准、国际标准、国际电工标准、欧洲标准以及美、英、德、法等国国家标准和日本工业标准等。(全文收费)

国外标准(免费检索,全文付费):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该网站可检索ISO的所有已颁布标准,并提供在线订购全文的服务。

·国际电信联盟(ITU可按建筑与工程、电子、能源、环境、信息技术/电信等主题浏览相关标准目录,并在线订购原文。可以及时获得电信相关标准更新和变化的最新信息。

·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可以检索并在线订购相关标准。

·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标准信息位于"Technology & Standards"栏目下的"Standards Activities"。

·美国材料试验协会(ASTM通过"ASTM Store"检索、订购美国材料试验协会的标准。

·AIAA标准:在国际标准组织(ISO)中担任太空系统和运营(TC 20-SC14)书记处,同时是美国国家标准所认定机构。

2.通过全文传递系统获取

http://dds.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