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图书馆资源

CSA剑桥科学文摘简介

时间:2021-10-15日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search.proquest.com/

简介:ProQuest公司的剑桥科学文摘数据库(Cambridge Scientific Abstracts,简称CSA)在美国已经有50多年历史,覆盖自然科学、技术、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4大领域,是在全球应用最为广泛的二次文献数据库。CSA包括众多主题研究数据库(子库),可为用户提供最充分的信息线索,及多种挖掘全文的方式。包含非常珍贵的16个专业主题词表,如MeSH Thesaurus NASA Thesaurus、Aquatic Sciences & Fisheries Abstracts (ASFA) Thesaurus等。 CSA数据库中的记录不仅包括题录,还有原始文献的摘要,学科范围为:航空航天科学、农业科学、水生生物科学、生物学及医学、计算机技术、工程、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 目前中科院集团订购了CSA中子库,主要包括材料(Materials Research Database)、航空航天(Aerospace Database)、生物(Biological Sciences)、政府科技报告(NTIS)等子库,上述的CSA子库由于均已经被全面整合进PrQuest数据库平台,因此可在该平台实行统一的跨库检索。目前此平台上还开放了ProQuest SciTech Premium Collection中的7000多种期刊的全文,有影响因子的有1600多种,涵盖全球1660多个出版社,特别是中小型学协会的期刊,如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st Engineers、American Concrete Institute、cademy of Science of Iran、Academy of Science of South Africa。

上一篇:Scopus

下一篇:中国资讯行搜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