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图书馆资源

期刊影响因子最新发布及检索方法介绍

时间:2022-06-28点击数:

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最新年度(2021年度)期刊引用报告(JCR)。2021年期刊影响因子,即为期刊在2019-2020年发表的论文在2021年获得被引频次,与2019-2020年发表论文数量的比值。我所查看JCR方法如下:

1、登录WOS网站(https://www.webofscience.com或所图书馆主页-数据库-文摘及数值型数据库-web of science);点击右上角“产品”,在下拉菜单中选择“Journal Citation Reports”,进入JCR查询页面。

undefined

2、JCR检索界面如下,可以通过①期刊的明确信息检索,也可②浏览所有期刊信息、③按学科分类浏览、④按出版商浏览等。建议先注册(与WOS共用同样的账号),登录后浏览。

3、以浏览所有期刊为例,界面如下,可以①使用过滤器对结果进行设置、②按照影响因子排序、③进行个性化设置、④导出数据。